美中建交40年 白宮罕見靜悄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美中建交40年 白宮罕見靜悄悄

2019年1月1日是美中建交40週年,中共官媒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在新年第一天互致賀信,「祝賀」兩國建交40週年。然而蹊蹺的是,美國媒體報導,截至目前,白宮方面罕見地沒有發表任何相關聲明,而且媒體也沒有收到川普總統的「賀信」內容。分析指出,美國各界正在進行深刻反思。

===

俄羅斯新年夜 俄民眾抗議輸入中國勞工

俄羅斯奧爾洛夫地區連日發生示威活動,甚至新年夜也仍在持續。民眾抗議的原因,與當局輸入中國勞工有關。12月12日,一群鄂木斯克村的俄羅斯居民,在一個興建中的中俄合作專案工地前抗議,反對俄政府為該專案輸入3500名中國工人。

===

日皇明仁最後的賀年活動 數萬人湧入皇居

日本皇宮(皇居)每年舉行開放民眾前來賀年的活動,日皇明仁將於今年4月底退位,年號也將更改,今天的賀年活動成了平成時代最後一場,上午11時許已湧入近6萬民眾。另外,傳出日本政府將在新日皇即位前1個月公布新年號。

===

新年獻禮 NASA觸及最遠天體抵「終極遠境」

美國宇航局(NASA)的無人太空船「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在2019年第一天,成功飛掠太陽系最古老小型天體「終極遠境」,這裡距離地球約40億英里,也是人類歷史上探尋的最遙遠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