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全台濕冷 玉山有機會降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開工第一天,天公不做美,週四之前各地都是濕冷天氣,北部低溫甚至只有14度,氣象局更針對四個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要等到週五、週六,氣溫才會逐漸回溫。

才剛渡過濕濕冷冷的四天連假,開工第一天,雖然東北季風稍微減弱,但受到南方水氣影響,雨還是繼續下,氣象局甚至針對北北基宜蘭,發布大雨到豪雨特報,體感溫度還是冷,週三、週四兩天,北部低溫下探14─16度,玉山甚至有機會下起初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北台灣因為下雨比較明顯,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整天來說比較溼冷,白天高溫不到20度,大概只有17到19度,其他各地也因為下雨的關係,白天高溫只有20─21度,這波水氣最多就是今天,明天稍微減少之後,降雨機率也會比較降低。」

豐沛水氣,來自1月1日形成的今年第1號颱風帕布,也是自1979年,40年來首次有颱風在1月1日生成,還好氣象局表示,週五、周六將會有兩天空檔,不但水氣減少,氣溫也將回升4到5度,不過緊接著週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氣溫就像溜滑梯,北部最冷13度,中南部也只有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日、週一受到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又會轉為比較濕涼的天氣,我們預測低溫方面,西半部的早晚比較偏涼一些,預測低溫下探到13到16度左右。」

東北季風一波接一波,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多加衣服、攜帶雨具,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