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釀15死判5年定讞 呂忠吉入監服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八仙塵爆案,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遭判刑5年定讞,今天(1月2日)入監服刑!呂忠吉一早來到新北檢報到,入獄前最後一刻,依舊替自己抱屈,強調該負責的不應該只有他一人,認為台灣司法要加油,談到賠償的部分,他認為將來一定會賠,但不會「檯面上」公開賠償,而是會透過私下償還的方式來解決。

戴上口罩,神隱多時的呂忠吉,終於在入獄報到這天,現身鏡頭前。

八仙彩色派對主辦人 呂忠吉:「壓根到底說實在話,就不是我造成的,因為我們派對已經結束了,我覺得這都已經是三年多前就講到現在,法官他們也不願意聽,有這麼多的影片給他看,連我也不在現場,我也不知道現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還是願意要這樣子判。」

似乎認為整場意外,該負責的不應該只有他一人,呂忠吉大吐苦水。

八仙彩色派對主辦人 呂忠吉:「有眼睛的應該都看得出來,所有東西都已經收好了,我就已經派對結束了,我就是離開現場了,後來發生的事情,為什麼會是我來負全部的責任,到現在我還是有點覺得說,社會大眾也好或是家屬也好,如果認為這是你們可以接受的結果,那我覺得說,好吧,就是這樣。」

4年前,八仙塵爆一共造成15死471人受傷,彩色派對中,大量粉塵接觸高溫燈具,成了閃燃爆炸的主因,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判滿最高5年徒刑,民事部分,遭受害者求償百億,官司還在進行,但對呂忠吉而言,似乎想透過自己的方式,私下賠償解決。

八仙彩色派對主辦人 呂忠吉:「目前我就是對司法是沒有辦法信賴,(你有錢賠嗎)我以後一定會有錢賠,但我相信我絕對不是在檯面上賠,我一定會有誠意去幫這些家屬,因為講難聽點,就算今天不是我個人,我覺得所有牽涉到這個事情的人,大家都是有義務的,所以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看似坦然入監,卻是口口聲聲要台灣司法加油,直到入獄前最後一刻,呂忠吉仍替自己抱不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