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式左轉」也能抓 新科技執法將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新的一年,駕駛人開車騎車都要注意,新科技執法紛上路,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也就是被戲稱「高雄式左轉」也能取締,交通局說,將在市中心部份路口裝設3、4組不同方向錄影偵測設備取締,最快年底前選市區一處試辦,駕駛人聽到都說不錯,違規就該罰。

機車騎士車速很快,也沒有兩段式左轉,直接遭直行汽車迎面撞上,受重傷倒地不起,還有這台機車,同樣沒二段式左轉,逆向穿越車陣,和路中央的機車騎士撞個正著。

驚險畫面一件接一件,機車騎士為了搶快,不願等紅綠燈,乾脆從斑馬線切西瓜,直接左轉,被網友稱是「高雄式左轉」。

統計機車族開單,以闖紅燈奪冠,接下來就是未依規定兩段左轉等等,高雄市車禍肇事死傷,機車佔了百65%,取締闖紅燈有照相,「高雄式左轉」也將祭出科技執法新招。將在路口設錄影偵測設備,有拍行車路線的,另外也有負責拍攝車牌的,要讓所有違規都無所遁形。

高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 王志綱:「初估大概至少2台攝影機,是辨識行駛路徑的部分,那另外會依需求增設到2~4台不等的車牌辨識,以市區重要幹道和交通號誌路口為主,預計大概年底之前會把它完成。」

機車騎士:「很好阿,違規就是要罰。」

機車騎士:「很好阿,這樣比較安全。」

為了避免車禍發生,科技也將加入執法行列,提醒機車騎士別以為僥倖省去等紅燈時間,來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