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習定義九二共識 台灣主流難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習近平昨天發表談話,對兩岸發展提出一國兩制,重新定調九二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對於習近平的說法,以及九二共識的定義,台灣主流民意,無法接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會不會覺得,習近平講話是害了國民黨,因為講到一國兩制)目前習近平的說法,還沒有被台灣主流民意接受,所以坦白講,離那個心靈契合還有點距離。(他把九二共識定義得更明顯,會不會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是無法再使用的名詞)這就是這樣,我覺得這樣啦,昨天他對九二共識有更清楚的一個定義,我也覺得,這還是沒有被目前台灣主流民意接受,還是那句,離心靈契合還有點距離。」

柯文哲也表示,兩岸問題是中央的職權,台北市長不用想太多,也有媒體詢問,台灣是否應該停止使用「九二共識」?柯文哲回應,還是那句話,重要的是增強自己實力。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以近6分鐘談話回應,表示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台灣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且絕大多數民意反對,也是台灣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