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一中」指中共?民調逾8成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帶您關心,去年年底大選,不少藍營政治人物,都喊出「九二共識」的口號。兩岸政策協會,對此做民調,結果顯示有大約八成民眾,不能接受 九二共識 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則。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如果接受九二共識,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會矮化中華民國的主權,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政府,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不能接受的民眾,其實比重非常非常地高,高達八成。」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九二共識,除了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之外,習近平已經把九二共識,更加的窄化來解讀了。從習近平昨天的講話,他已經把一國兩制,套用在台灣頭上了,所以九二共識不但是等於促統,而且是等於一國兩制。等於把台灣香港化,等於把台灣變成是地方政府。」

好的,那麼學者也指出,習近平週三的談話,直接的針對兩岸民眾,訴諸基層。這對長期呼籲要以九二共識為基礎,進行兩岸交流的國民黨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