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死豬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從中國漂過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頭條新聞,馬上帶您鎖定,非洲豬瘟入侵金門!去年底金門海灘驚現一頭漂流死豬,今天被(3日)驗出,是非洲豬瘟陽性,基因片段與中國大陸分離病毒株,相似度高達100%。農委會表示,依照風向以及過往經驗,可以判斷,這頭死掉的豬隻,是從中國大陸漂流過來。

2018年最後一天,金門沙灘驚見一頭死豬屍體,檢驗報告3日出爐,確定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農委會召開記者會指出,這頭死豬的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百分之百,確定是由中國漂過來。

農委會防檢局組長 徐榮彬:「目前因為東北季風非常興盛,從他的風向跟中國大陸那邊距離,可以很明確的做一個分析,牠是從對岸所飄過來。當下可以看到,(死豬屍體)周邊都是(海漂)垃圾。」

農委會指出,金門縣政府已經針對,與該隻豬接觸過的人員、車輛進行消毒措施,同時對檢出地點半徑3公里內的豬場,執行移動管制以及採樣,為確保安全,將擴充監測到半徑5公里內的豬場。而避免疫情擴散到台灣本島,農委會將暫停金門豬隻以及相關產品輸台。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為了確保本島所有的畜牧場,防疫上的安全,我們針對金門,所有的豬肉跟豬肉製品,在明天開始,兩個禮拜以內,暫停運輸到本島。」

行政院表示,院長賴清德也將在週五,針對非洲豬瘟防疫召開跨部會會議。農委會表示已通報對岸,希望他們做好死豬屍體的管控,但對岸依舊已讀不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