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股表現超抗跌 全球三大排名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台股月初沒能上演「新年行情」,兩大原因包括中國大陸經濟放緩、蘋果下修財報,不過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指出,台股去年在亞洲市場中,表現相對抗跌,基本面堅強,未來資本市場展望,針對美中貿易戰影響等因素,會持續審慎因應。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笑容滿面,舉杯向媒體慶賀新年。因為2018年台股資本市場,繳出亮眼成績! 總市值29.9兆,日均量1300億水準,排名邁進一大步,此外,去年共計29家新上市公司,籌資金額4966.7億元,雙雙創下5年新高。至於今年市場面展望,主管機關審慎因應。

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美中貿易的一個爭端,這個不確定的因素,到目前還沒有看到有馬上解除的一個跡象,那我們這個是必須來審慎來因應。因為國際市場在去年第四季以後,整個市場是相對比較萎縮的,那相對的一個競爭的一個狀況,會比以前激烈。」

台股一月行情,沒有開出預期紅盤,周四指數下跌0.65%,外界分析兩大因素,包括中國經濟放緩隱憂、蘋果下修財報。許璋瑤指出,台股去年下跌幅度8.6%,對比鄰近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在亞洲市場明顯相對抗跌,殖利率更達到4.8%,堪稱全球數一數二,有信心迎接挑戰。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就是我們(台股市場)的殖利率4.8%,算是全球看得到的一個國家,是相對是數一數二的一個國家,有很堅強的一個基本面,就可以讓我們相對來講,是一個因應這些變局的一個,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至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影響層面,許璋瑤表示會持續觀察。展望未來,證交所預計4月底推出首批指數投資證券(ETN),2020年3月更加上路「逐筆交易」制度,與國際接軌。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