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澧培等籲蔡勿選2020 羅致政:時機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和總統府資政,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蔡英文則在臉書回應她知道,但在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而有些獨派青年也在臉書上號召,「台灣青年對抗中國統戰宣言」,連署支持蔡英文,強調「現在是團結對外的時刻」。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就算才剛和蔡總統碰過面,屋裡還擺著總統祝賀新年、生日的花籃,但他對蔡政府還是相當不滿,和另外兩位資政辜寬敏、李遠哲以及前資政彭明敏,共同發表致蔡總統的公開信,要她不要參選連任。

總統府資政 吳澧培:「種種事項讓我們覺得說,選後了還是越來越跌,因為她選不上,國民黨選上的話,親中的政權,加上15個縣市也是親中的地方縣市,那麼中國滲透各種各樣的方法,軟的硬的叫我們怎麼撐得了。」

老前輩的話總統聽到了,在臉書上回應,「我知道幾位老前輩有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總統把前一天對北京的回應翻成英文,用其他方式回應這篇文章,不讓對中國的談話失焦。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你今天刊了個報紙,打台灣總統給中國人看耶,有沒有搞錯阿。」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所謂時機不對就是說,這在習近平才剛發表,對台灣不友善的言論之後的隔天,就出現這樣的聲明。」

蔡總統前一天才對外反擊,隔天卻被大老逼宮,總統與深綠之間的裂痕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