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不殺生雞蛋 避免公雞「死於非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據統計,每年全世界有40億至60億隻 雄性小雞被銷毀。因為公雞較不具有經濟價值而被大量撲殺的情況。有些被悶死,有些被活生生投入機器絞碎或碾碎,以作為其他動物的飼料。現在,全球首創的「不殺生」(no-kill)雞蛋在德國上市。這種雞蛋可在小雞孵化前檢測出牠的性別,避免雄性小雞在出生後,死於非命。

英國《衛報》報導,人類養雞只為生產雞蛋或肉品。由於雄性小雞不會下蛋,牠們長得也不夠快,餵養牠們不敷成本,所以農場會在小雞孵化後分出雄性和雌性,並將雄性小雞銷毀。

這種雄性小雞被大量撲殺的情況變得越來越具有爭議性。消費者和動物保護團體的激烈抗議促使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尋求比較人道的解決方法。

德國科學家就研發出一種方法,可以在小雞孵化前檢測出雞蛋的性別,讓農場只孵出雌性小雞,避免雄性小雞在孵化後被銷毀的問題。

這種「不殺生」雞蛋已於11月在柏林的超市上架,計劃明年在德國各地的超市推出這種雞蛋,他們希望最終能推廣到歐洲各國。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