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憂鬱症來敲門 中醫陪您走出憂鬱 找回快樂的心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9)預告

根據調查87%自殺死亡個案生前患有憂鬱症,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為何自殺與憂鬱症密切相關呢?
憂鬱症患者無時不被負面情緒圍繞,生活缺乏樂趣,並且容易感到疲勞,一旦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甚至造成注意力和記憶力降低,最後導致失智。
世界衛生組織大膽預測,2030年時,憂鬱症將是全球造成最多失能和死亡人口的單一疾病。迄今西醫對憂鬱症仍無根治的方法,那中醫呢?
這一集邀請到鼎昌中醫診所院長曹永昌博士來探討中醫如何治療憂鬱症。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憂鬱症有什麼症狀?
2. 長期壓抑情緒會變成憂鬱症嗎?
3. 憂鬱症中醫觀點
4. 憂鬱症中醫治療
(1) 肝氣鬱結型
(2) 肝鬱化火型
(3) 氣結痰阻型
(4) 心神失養型
(5) 心脾兩虛型
(6) 陰虛火旺型
5. 憂鬱症的針灸治療
6. 有益憂鬱症的食物
7. 改善憂鬱症的藥膳、茶飲

 

 

整集觀賞

別讓憂鬱症來敲門 中醫陪您走出憂鬱 找回快樂的心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9)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