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兵臨城下!中彰雲養豬大縣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台灣本島高度戒備,中部地區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除了禁用廚餘養豬,也要求縣府作好超前部署;彰化則提前展開防疫總動員,呼籲養豬戶落實門禁管制和消毒,全力捍衛彰化在地美食「爌肉飯」。

彰化民眾:「讚!」

彰化民眾:「這豬肉超香的啦。」

能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就是彰化人早中晚三餐都想吃的「爌肉飯」,皮Q肥、滷得油亮油亮,米飯包覆油香,就怕豬瘟侵台,沒有爌肉飯就少了一味。

彰化民眾:「沒豬肉就沒得吃。」

彰化民眾:「沒有會懷念。」

彰化民眾:「可能之後會吃不到,(所以特別跑來吃)對。」

守護台灣「豬隊友」,捍衛爌肉飯,彰化名店也作了最壞打算。

彰化爌肉飯名店業者:「豬肉如果休市,我們就跟著休息,(那不就沒有豬肉)我就改賣雞肉飯。」

非洲豬瘟壓境,彰化縣飼養77萬頭毛豬,名列全國第三養豬大縣,提前展開防疫總動員,除了辦理講習,張貼防疫宣導同時加強消毒,管制人車進出,要求一旦豬隻出現異狀就得馬上通報,實施「移動管制」,不可運出。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 董孟治:「那非洲豬瘟的特徵是(豬)會發高燒、身體體表會有紅斑,就是所謂的「發紺」,如果嚴重會有排血痢的現象。」

金門豬肉製品禁止輸台14天,尚義機場加強離境檢驗,下飛機的旅客都說比平常嚴格許多,倒是台中航空站沒有特別檢查。

機場旅客:「當然越嚴格越好,我認為這不是開玩笑,不可以說馬馬虎虎,從嚴,才是對的。」

機場旅客:「(金門)每一件行李都要檢查,(回來台中這邊有再特別檢查一次嗎?)沒有,台中這邊沒有。」

非洲豬瘟拉警報,台灣防疫應該動起來,不容許有任何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