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南台灣產業 助轉型升級展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工研院在台南的「南台灣創新園區」舉辦一場論壇,同時也一口氣展示了,將近40項的創新技術成果,希望能藉此帶動,南台灣的產業轉型升級。

手握雷射清潔機,瞄準掃射,輕鬆將鐵鏽清除乾淨。經濟部工研院看準南台灣發展的優勢,在台南的南創園區,舉辦了一場創新論壇,更一口氣展出了近40項創新技術成果。

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經理 曹宏熙:「它可以除鐵鏽之外,它可以除油墨、或者是水垢、或者是碳垢,甚至是霉垢都可以,那我們把這個鐵鏽的表面除完之後,我們之後要做焊接,我們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焊接的一個強度跟焊接的品質。」

工研院經營南臺灣超過了十年,也陸續與南臺灣的業者展開合作,這次希望透過論壇以及成果發表,跟在地產業與學界攜手合作,為地方經濟注入另一股創新活水。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也希望能夠利用在地的優勢,了解在地的資源,跟在地的學校,產學研大家一起來合作,來發展南台灣的一個經濟。」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覺得就地方政府而言,盡全力來配合工研院這麼好一個這個方向。」

中央與地方的結合,將帶動南台灣的產業轉型升級,為南部產業開創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庭譽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