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圍爐商機 餐廳搬老古董、打造日本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黃曆過年即將到來,年菜商機是各家餐廳必爭之地,除了在菜色推陳出新外,彰化有餐廳業者將多年收藏的古董傢俱直接搬到餐廳布置,還有大型飯店把日本廟會場景直接搬進飯店,讓消費者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文化,搶攻年節圍爐商機。

射飛鏢、套圈圈,棉花糖、還有打彈珠,不管是小朋友喜愛的撈魚遊戲,還是女孩子喜歡的日本傳統彩繪面具,搭配闖關遊戲拿獎品,還可以穿著和服站在LED電視牆前拍照打卡,感受濃濃日本味。

民眾:「都不用出國,在這裡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日本廟會的感覺,很開心。」

請出日本超人氣人偶,像是小丸子、蠟筆小新以及皮卡丘,與小朋友大跳卡通歌曲,熱鬧滾滾,主廚應景推出三目蟹相撲鍋、珍珠黃金海鮮盅,挑戰老饕們味蕾。

飯店公關經理 林育萱:「我們這個活動一推出呢,非常受到歡迎,那業績的部分也比去年同期,成長了約兩成左右。」

鏡頭轉到另一家傳統客家菜餐廳,大火翻鍋快炒,客家菜必備的客家小炒就完成了,淋上特調醬汁,這道是香氣四溢梅干扣肉,還有傳統的客家甜品--牛汶水,其實就是薑汁黑糖麻糬,除了美食,餐廳布置也很特別,老舊黑膠唱片搭配牆上的古典時鐘、美濃紙傘,還有早期阿嬤使用的古董櫥櫃,都是老闆多年的收藏。

餐廳業者 蔡金泉:「來這邊吃飯就是回到,好像回到自己老家鄉吃飯的感覺。」

顧客 吳小姐:「就很鄉土味,東西好吃比較重要。」

顧客 謝小姐:「阿嬤的味道,這個以前是那個早期菜櫥櫃。」

餐廳的布置與菜色,業者絞盡腦汁推陳出新,除了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體驗外,最實際的就是趕在年節之前,搶攻圍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