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去年熱賣 再推懷舊風搶攻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台鐵便當夯,去年銷售破千萬盒,營收更上看7.4億元。台鐵趁勝追擊,今天再懷舊排骨便當,還有親子版袖珍便當,與高鐵走文青風的排骨便當拚場。

香噴噴的台鐵便當,又推出新花樣,分為紅色懷舊排骨便當,以及淺藍色的親子版袖珍便當,用不同份量,搶攻親子市場。

台鐵餐廳經理 蔡毓敏:「一款是大眾款,一款式袖珍款,那聽名字大家就知道,大眾款就是一般的食量,袖珍款就是針對小朋友,或是食量比較小的人食用的。」

民眾:「(會不會想要嘗試80塊,比較小份量的便當)因為我要買回去給家人吃,所以我想買大一點,大家可以一起分享。」

民眾:「想換換它新的口味,(會覺得份量比較少吃不飽?)應該還不會吧,一般人吃還可以。」

民眾不管食量大食量小,都有不同選擇,而新款便當台北獨家販賣,最大特色,就是黃蘿蔔重現江湖,過去因為色素醃漬,有違反食安法之虞,台鐵超過十年沒有提供,現在改用新方法,再度推出這款,酸甜酸甜的開胃菜。

台鐵服務員 葉大維:「醃漬12個小時炒糖醋,那我們的黃色是用薑黃的黃色,它是屬於天然食材黃色,跟坊間一般的比較不一樣,對人體吃的也比較健康。」

而排骨方面,台鐵也說超講究,使用帶骨里肌肉排,選用前段至中間段,敲打油炸八分熟,再使用台鐵自製配方滷包滷製。

與跟高鐵香滷肉排盒餐,分庭抗禮。台鐵懷舊排骨便當,同樣是有菜有肉有蛋,一個走文青風,一個則走懷舊風。

配合台北車站B1便當本舖二號店,重新裝潢開幕,店內大方風格,古樸之中又帶有現代時尚感,台鐵一口氣推出新店面加新口味,打算讓台北車站民眾,享有更多口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