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華為!歐盟國家5G招標嚴審中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跟隨美國腳步,對華為產品的安全擔憂,也蔓延到了歐洲。目前有越來越多即將招標5G的歐盟國家,也都對設備供應商嚴加審查。有歐盟外交官進一步認為,5G頻譜拍賣,對歐盟而言,是重大的戰略問題,不過歐盟,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正面應對。

金融時報引述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指出,西班牙、義大利和芬蘭,已在2018年進行了5G頻譜的拍賣,其他國家則將在2019年進行。雖然歐洲國家政府通過招標,可以進帳數十億歐元資金,他敦促每個國家都不應該在招標上倉促行動,以免後悔。

網路安全公司Digital Shadows創辦人 James Chappell (2018.12.27) :「五眼聯盟,五個支持美國的國家,都跟隨美國腳步抵制華為。目前還沒看到歐洲積極討論這個議題,但總有人得在某個時間點,決定該怎麼做。」

華為產品的安全風險,引發全球關注,在美國、英國、法國、紐西蘭、澳洲及日本都加入抵制行列後,更多歐洲國家,也開始擔憂中共帶來的安全風險。德國電信公司「德國電信」正在評估是否要採購華為產品。

德國經濟部長 阿特麥爾 (2018.12.15):「我再次重申,這不是針對個別公司,但是每一項產品、每一項設備必須都是安全的,如果要用在德國關鍵基礎設施的話。我們有機構去執行這些檢查。」

有專家認為,5G頻譜的拍賣,對歐盟來說是個重大的戰略問題,而歐盟還沒有正確地應對這個風險。華為接受中共國企補貼,短時間內成為歐盟最大的電信供應商,而華為在電信基礎設施蒐集的大量數據,將可能被中共間諜活動所用。除了來自美國的壓力,歐洲有充分理由對華為5G發展採取更嚴格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