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威脅升高!專家坦言防線恐失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金門在5天內發現2起中國海漂豬,已經有一起確認得了非洲豬瘟,也讓島內人心惶惶,不少遊客、居民聽到非洲豬瘟,不敢吃豬肉,讓許多小吃店生意大受影響。

金門當地便當店,老闆忙著準備中午配菜,香噴噴的叉燒肉,標榜全部使用台灣豬,而非本地豬,因為金門已經發生2起中國海漂豬事件,其中一起確定感染非洲豬瘟,讓當地居民很害怕。

便當店老闆:「我們一般台灣,我們這些東西都做得,品管做得很嚴格的,都滿相信的。」

當地居民:「不是說現在豬不安全嗎?那就先改吃其他的。」

縣府加強防疫,小三通的金門碼頭,防疫犬米格魯,每個行李箱都要經過牠的鼻子,防疫工作滴水不漏,過沒多久發現異狀!

旅客 VS. 海關人員:「現在這樣可以了嗎?可以了啦,下次注意,這次幫你銷毀掉了。」

難道又發現有豬肉違禁品嗎?包包打開,幸好只是一袋水果,畢竟這班往返金門、中國廈門的船隻,一不小心,非洲豬瘟病毒容易趁虛而入。

中國籍旅客:「船上面都有貼那個,類似廣告片的那一種,(所以你們那邊的官方也沒有特別宣導?)是有說,但是不是特別嚴重,也沒有說很嚴重之類的,其實生活都是正常的。」

中國旅客話說得輕鬆,卻不知道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23個省份已經全面失控,專家就警告,不管是金門、台灣本島,因為太靠近中國,遲早會淪陷,重點在台灣如何防範。

台學獸醫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我有預測非洲豬瘟一定會進到台灣本島來,你如果豬場有異樣,你就要趕快呈報,我也希望政府能夠全額補助他,讓他有這個動機、有意願把它呈報出來,那這樣的非洲豬瘟,如果在台灣發生,在點的話,我們在點的這個地方,就把它殲滅掉,就不會擴大成面的感染。」

賴秀穗建議,廚餘是非洲豬瘟傳播的重要途徑,而台灣共有540萬頭豬,有一成是餵廚餘,應該透過政府補助高溫烹調設備徹底殺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