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蘋果技術可能已遭中共竊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週一(7日),美國貿易代表團就要前往中國,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今天,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代表團名單,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領軍。另外,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科技大廠蘋果的技術,可能已經遭到中共竊取。

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 柯德洛:「我不想做太多揣測,但蘋果技術可能已被中國竊取,現在中國因為蘋果而逐漸變得非常有競爭力。大家必須要有法治。」

週一(7日),,美中兩國將進行貿易戰休戰以來首次面對面談判。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4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談判將討論中共盜取智慧財產的問題,並指出,美國科技大廠蘋果的技術,可能已經遭竊。

美國國家經濟會議主席 柯德洛:「中國有一些跡象顯示,他們一直在研究那方面,但我們還不清楚細節。那邊沒有執法,沒有什麼是具體的。」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資深研究員 石宇:「他似乎在暗示中共內某些盜取智慧財產的狀況,包括蘋果。可能,我只是推測,可能還包括華為,中國最大的手機製造商。」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4號公布下週一將前往中國的美國代表團名單,包括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貿易代表署負責農業的首席談判官陶德(Gregg Doud)、農業部負責貿易及對外農業事務的次長麥金尼(Ted McKinney)、商務部負責國際貿易的次長凱普蘭(Gilbert B. Kaplan)、能源部負責石化能源的助理部長溫柏格(Steven Winberg)以及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柯德洛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談判感到樂觀。

有分析認為,從美方公布的名單研判,這次談判應該是聚焦農產品及能源採購議題。香港南華早報4日報導,美國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羅迪(Nicholas Lardy)表示,低規格代表團談判是為了稍後更高級別的談判鋪路;較低層級的談判符合談判進程需要。曾任美國參院金融委員會國際貿易顧問的律師霍力克(Gary Horlick)則表示,「現階段談判需要的是專家團隊,例如代表團里的首席農業談判官陶德,農業是中美貿易爭端的重要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