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未確實 菲官員將機場檢疫小組撤職調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防疫未確實 菲官員將機場檢疫小組撤職調查

各國對於非洲豬瘟防範都不敢大意,菲律賓政府更是祭出鐵腕,由於未確實防疫,馬尼拉國際機場的檢疫人員全遭撤職查辦。菲律賓農業部長皮諾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檢疫小組為擔負沒有確實防疫的責任而解散」。

===

對抗「一帶一路」 印度助鄰國建衛星站

印度政府計劃為不丹、尼泊爾等五個南亞鄰國,興建5個大型衛星地面接收站和小型衛星地面站(VSAT)。印度媒體報導,這是「鄰國優先」政策的一部分,也是新德里的「太空外交」,用以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

===

30年來第一颱!「帕布」釀泰國1死1失蹤

颱風「帕布」4日下午在泰國南部洛坤府海岸登陸,由於當地已經30年沒有刮颱風,強烈風雨帶來不小災情,造成一死一失蹤。「帕布」登陸後已經降為熱帶低氣壓。

===

豐洲市場黑鮪魚競標 拍出3.3億日圓紀錄

日本築地市場般到豐洲後,舉行首次黑鮪魚拍賣,重達278公斤的黑鮪魚,最終拍出3億3360萬日圓(約台幣9660萬元)的新紀錄。據稱,這條尾黑鮪魚在北海道捕獲,得標者是日本知名壽司連鎖店「壽司三味」的老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