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蔡一日行情被噓爆 柯:我是比較務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一國兩制言論,獲得國人一致好評,網路聲量爆增,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評論,股票有一日行情,做事要看長期趨勢,引來網友批評。柯文哲受訪回應說,自己是比較務實。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要幻想你每天講一句,每個人都給你鼓掌叫好,一定有掌聲有噓聲,這個除非你永遠都不講話。」

總統蔡英文強勢回應,習近平談話,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網路聲量大漲,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評論說,股票有一日行情,做事要看長期趨勢,認為兩岸叫牌會越較越僵,不要以為台海絕對安全,此話一出引發台灣網友反彈,PTT八卦版噓聲一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比較務實,不管講什麼,講完還是要回來說,下一步還是要解決問題。(所以你覺得你一日行情並沒說錯)我覺得是這樣,還是那句話,國家對外關係,最後決定因素,一個國防一個經濟。」

媒體追問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否算是長期規劃?柯文哲澄清,那只是表達善意,國防、經濟還是決定一切。

台北市長 柯文哲:「(怎麼看一國兩制,如果只談國防跟經濟)一國兩制,你講的,我知道我知道了,就這樣,轉過頭來,還是國防經濟要準備好。(面對這樣的壓力,你能強力回應嗎)這個是這樣,我們應該,還是一樣,還是要回歸國防跟經濟。」

面對對岸強力施壓,將以什麼態度回應,柯文哲模糊帶過,五度強調國防經濟最重要。媒體續問,如果未來參選總統,是否能以強硬態度,回應兩岸議題,柯文哲說,還沒要選,暫時不用煩惱這個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