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攜肉罰20萬全來自中國 農委會:已不是宣導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6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嚴重,農委會去年12月18日也祭出重罰,只要違規攜肉入境,首次就重罰20萬,但農委會6日表示,至今為止,裁罰20萬共有44件,全部都是中國旅客或中國配偶,這顯示,已經不是宣導的問題。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被罰20萬的總共有44件,到現在為止是44件,44件裡面的話,有沒有其他國外的旅客?沒有、連一個都沒有,44件全部都是中國來的旅客,從20萬、12月18號到現在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44件全部都是中國來的旅客,這個也告訴我們就是,這已經不是宣導的問題,因為同樣是越南,12月18號之前,他們也會帶肉品進到台灣,但是經過我們這樣的一個宣導以後,越南的越配,或者菲律賓來的這些國家的人進到台灣,他們都已經知道,不能再帶豬肉產品進入到台灣。」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也補充表示,20萬的罰款如果1個月內未繳清,有台灣國籍的會依規定執行行政催討,非本國籍如果已經出境,在未繳清罰款就不得再入境,也會藉由其它辦法催討,未來是否有更強力的管制措施,將會在跨部會會議上提出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