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肉品全被污染 一週內廚餘豬場未過檢核將禁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6 日訊】金門小坵發現的中國海飄豬經檢測後確認,未帶有非洲豬瘟病毒,但農委會卻測出,中國肉品感染非洲豬瘟病毒的案例頻率越來越高,為避免相關豬肉製品流入廚餘,造成國內養豬場防疫的破口,農委會宣布,一週內未通過檢核的廚餘養豬場,將禁止飼養。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日前烏坵的這一個檢體的這個檢驗結果,那我們家衛所邱所長是確認是陰性。」

4日在金門小坵發現的中國海飄死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後,確定排除感染非洲豬瘟病毒,但農委會6日一早還是召開緊急會議,因為5日又檢驗到金門水頭棄置箱中,有兩件分別來自福建、哈爾濱的肉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而且從中國肉品檢出病毒的間隔頻率,已經從65天縮短到1天。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這樣的一個被檢出的頻率,事實上已經是一個非常密集,而且就是來自不同不同省分的肉品,都已經被汙染。各種不同的省分來的肉品,都可以檢測到病毒殘留在這裡面,所以它的疫情是一個全面性而且密集的一個狀況。」

農委會研判,中國肉製品已經全面帶毒,只要被帶進台灣,透過廚餘進入養豬場造成傳染的風險大增,日前清查全台有1776個養豬場在用廚餘,但跟環保署登記合格使用的只有357場,扣掉已改用飼料的豬場,還有1155場的蒸煮設備沒有通過檢核。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這1155場如果都沒有跟環保單位申請合格檢戶的話,那我們一週以內,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在一週以內,1155場都不能使用廚餘養豬。」

農委會表示,如果一週內未通過檢核的養豬業者想要改用飼料或退場,政府都有相關補助,行政院7日也將邀集各相關單位與22個縣市政府開會,要將廚餘養豬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