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酥炸豬排

酥炸豬排是日式料理中的基本菜色之一,而且普遍受到大人小孩的喜愛。經典的美味日式炸豬排,厚實的新鮮豬肉片的美味被酥酥的麵衣鎖住,口感外酥內嫩又有汁。

【酥炸豬排小要訣】

1、肉片處理有小撇步:首先購買選擇新鮮的豬肉,保持住肉的水分不流失是美味的關鍵。豬排肉片厚度切成1.5公分到1.8公分之間,並把肉筋切斷,然後用肉槌輕輕敲打一番。這樣的處理可以讓豬排肉片變得鬆軟好入口;而且讓豬排經過油炸後也不會緊縮或捲曲變形。

2、細緻的手工活保持口感酥脆:沾麵粉時要拍打均勻,沾蛋液要多次來回,確保完全沾附,接著要抖掉多餘的蛋液再沾麵包粉,這是豬排皮肉不分離的要點。麵包粉盡量多沾一些口感更酥脆,麵衣沾好後不要重壓以保持酥酥的效果。

3、控制油溫是最後成功關鍵:油炸步驟先以較低溫(165~170℃)將豬排肉炸熟並保持外表嫩黃的顏色,之後再以高溫將外皮炸酥。

4、辨識豬排是否炸好的技巧:一看氣泡,二聽聲音。氣泡小,聲音悶則未熟;氣泡大而聲音響,則可起鍋。

 

【材 料】
大里肌肉 150公克 
調味料:鹽巴 少許、胡椒粉 少許
裹粉料:麵包粉、低筋麵粉、蛋液  各適量
佐料:蕃茄、高麗菜絲  各適量
調味醬:豬排醬汁、沙拉醬  各適量

【作 法】
1.大里肌肉切厚片,厚度約1.5公分到1.8公分之間,把肉筋切斷,然後用肉槌輕輕敲打一番。雙面撒上少許鹽、胡椒粉後,置放約10-20分鐘入味備用。

2.將肉片依序沾上低筋麵粉、蛋液、麵包粉。

3.起油鍋,以165~170℃油溫炸3~4分,先撈起;再提高油鍋至175~180℃油溫,炸約2分鐘,將外皮炸酥呈金黃酥脆後夾起瀝油。

4.豬排切片盛盤,鋪排在高麗菜絲上,排上蕃茄片,依個人的口味淋上佐醬料。

──轉引自「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