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溫差大! 中南部乾燥玉山難降初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帶您一起來關心本週的天氣,星期一(7日)各地天氣都溫暖,水氣少,很適合戶外活動。不過氣象局指出,星期二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天氣轉為濕涼,低溫下探16度。星期四氣溫則會回升到27度。氣象局預估,週末會迎來另一波東北季風。本週的天氣變化較大。

陽光溫和,微風吹過讓人覺得很舒適。台北市區週一上午天氣不錯,氣象局表示,由於迎風面水氣減少,只有北部及東北部山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大致上各地都是溫暖的天氣。不過週二,就要變成濕涼天氣了。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明後兩天的話,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因此在迎風面的水氣又會再增多,那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會容易有一些局部的降雨,週二晚間到週三清晨,是這一波最涼的時候,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的低溫,將下探16度左右,其他各地也只有17到19度上下。」

本週天氣變化大,氣象局指出,星期四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又會上升,高溫甚至可能來到29度。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四這一天呢,東北季風會減弱,甚至迎風面水氣也都會比較減少一些。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可以來到27度左右,中南部地區,甚至會有28、29度的高溫。」

氣象局表示,週日又會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的天氣又會轉為濕涼。另外,依照未來一週的天氣預報,玉山降下初雪的時間,或許有機會破最晚記錄。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目前今年的冬天,都還沒有觀測到玉山有降雪,那降雪的歷史記錄最晚的話,是在一月十七號。看起來週日的話,是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它的程度上是還沒有來到更強的冷空氣的等級。所以我們就持續再觀察。」

中南部目前處於水氣較少的季節,即使玉山溫度夠低,也難以出現降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