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非洲豬瘟檢驗皆陰性 農委會擬提早解禁輸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蔓延,農委會昨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未列管的1155個廚餘養豬場須先向環保單位申請檢核改以加熱廚餘餵豬,否則1周內得改用飼料或退場。而金門豬場檢驗都呈陰性、沒有感染,農委會也說今天上午會召開專家會議,研擬解禁去年底前製造豬肉產品輸台。

金門海灘上死豬檢驗出非洲豬瘟,但幸好周圍的豬隻,已經確定解除危機,原本農委會禁止金門豬肉製品輸台,現在可能可以提早解禁。

防檢局主任秘書 鄭純彬:「既然沒有感染會不會開放,經過專家討論才會決定,如果是12月31號以前,做的那些產品,學理上是安全的,但是1月3號以後,我們還要再衡量它的潛伏期,可以達到14天。」

農委會召開專家會議,研擬對去年12月31號前製造豬肉產品解禁,而在1月3號之後的豬肉是否還要觀察14天,預計最快這周結果就會出爐。全台聞豬色變。

一頭死豬橫躺在溝渠旁的路上,防檢單位全副武裝把豬慢慢放進袋子封存。

還有繼續打撈在河裡載浮載沉的另一頭死豬,桃園平鎮、大溪不只一天就有兩頭死豬遭丟棄,從上個月30號,就有通報3頭死豬,接著今年初也有一隻,短短一周內就有6頭,恐怕讓附近養豬戶人心惶惶,也讓農委會大動作宣布列管,所有沒有向環保單位申請檢核廚餘養豬戶,限期一周改善。

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明確的來宣示,未來整個廚餘養豬的升級轉型,是我們一定要做的方向,針對1155場,這邊沒有進行登錄的部分,我們會請他們停止使用廚餘養豬。」

儘管農委會下最後通牒,要讓沒合格廚餘養豬轉型,但仍有豬農不滿,呼籲要全面禁止廚餘才能降低風險,將號召全台豬農17號北上抗議,全台動起來,防堵非洲豬瘟突破防線,不讓台灣淪為疫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