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在南海設軍事基地 蔡英文歡迎陸媒崩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南韓首爾市長開嗆 50%過半陰霾來自中國

近期有南韓媒體指稱,中國的陰霾飄洋過海到了首爾,對此,中國生態環境部則稱首爾的污染物主要是本地排放。對此,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7日則引用首爾研究院分析指出,首爾的細懸浮微粒(PM2.5)有50%到60%都是來自中國大陸。

===

日本開徵出境稅 每人得多付280元

日本7日開始實施俗稱「出境稅」的「國際觀光旅客稅」,所有透過機場或碼頭離境的日本人或外國人,在買機票或船票時,票價之外會自動加上1000日圓(約台幣285元)的出境稅。日媒指出,此舉是為了獲取財源以振興日本的觀光。

===

英擬在南海設軍事基地 蔡英文歡迎陸媒崩潰

總統蔡英文5日與數十家外國媒體茶敘,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外媒問蔡英文,是否支持英國在南海建立軍事基地,她回答「歡迎」,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防禦台灣,以對抗中共再度發出的威脅。陸媒及網民則形容她「瘋了」,相當崩潰。

===

台灣回收率傲視全球 登美國最大博物館雜誌

台灣近年垃圾回收率高,在國際間頗受矚目。全美最大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Smithsonian)官網近日刊出文章,介紹台灣的垃圾回收效率如何達到全球數一數二,民眾的垃圾製造量大幅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