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第三週 川普或繞開國會推建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已經進入第三週,為了盡早結束,白宮與民主黨領袖持續協商。而如果邊境牆撥款仍無法達成協議,總統川普可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利用行政權力促成邊境牆的修建。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場我們務必取勝的戰役,從安全的角度上,這攸關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川普誓言新的政府預算中要包含幾十億美元的美墨邊境牆築牆費,但民主黨議員不予批准,該僵局一直持續,導致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三周。

川普總統表示,他對於因關門而拿不到工錢的聯邦雇員感到痛心,但他相信他們能夠理解「邊境安全」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川普:「人們理解現在正在發生什麼。很多現在領不到薪水的人,他們百分之百同意我正在做的事。」

川普還表示,他對接下來與民主黨談判不抱樂觀期望,如果民主黨還不同意給修建邊境牆撥款,他可能在之後幾天,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此舉可讓川普繞開國會,使用行政權推動邊境牆建設。

美國總統 川普:「在接下來幾天我們會展開嚴肅的談判,我們必須保障邊境安全,如果我們沒有邊境管控,犯罪會越來越猖獗,一切只會更糟。」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在週日的訪談節目中,表示白宮堅持修建美墨邊境牆,政府關門可能會持續更久。

但他也表示,川普總統同意使用「鋼製柵欄」作為「邊境牆」,而不是他當初要求的「混凝土牆」。

白宮代理幕僚長 穆瓦尼:「川普做這一切就是為了改變現在邊境的情況。他願意放棄混凝土牆,使用鋼製柵欄代替。」

白宮與國會民主黨的談判前景如何,目前仍難預料。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