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危機變奇蹟!法國新發明拯救塑膠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吸管、塑膠袋這些經常使用又無法分解的一次性塑膠品,雖然為我們帶來便利的生活,卻也造成重大的生態浩劫。為了拯救即將被塑膠掩埋的地球,一位法國科學家發明出特殊的塑膠轉化機,利用高熱裂解的方式將塑膠轉化成可用燃料,成功將塑膠危機變奇蹟。

吸管、保特瓶、塑膠袋,這些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塑膠品,隨手一丟便成為地球上最難搞的常居客,堆積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為了拯救即將被塑膠掩埋的地球,一位法國科學家柯斯提(CHRISTOFER COSTES)利用高熱裂解的方式將塑膠轉化成可用的燃料,給了塑膠一次重生的機會。

機器發明人 柯斯提:「當我把塑膠進行高熱裂解時,遇到了眾所皆知的蠟質化問題,這種蠟質化是在對塑料進行熱解後產生的。所以我用了三年時間來研究,去除蠟質化,讓塑膠熱解後能產生出柴油和天然氣。」

畫面中的機器正把塑膠投入450攝氏度的反應器中,經過高溫、攪拌、裂解、分離等種種程序,把塑膠轉化不同的型態,其中65%的柴油可用於發電機或船隻使用,18%的汽油可用於加熱型電器,10%的可燃性氣體,7%的碳則可用於製作蠟筆或著色劑等日常用品。

根據數據顯示,人類每年產生約2.6億噸塑料。其中有800萬噸塑料瓶、包裝和其他廢物進入海洋,造成海洋的生態浩劫;在陸地上堆積逐年增加的塑膠垃圾也殘害著彼此的生活環境。

如今這項新發明的出現,無疑帶給人類新的希望,拯救被塑膠侵蝕的地球,展現另類的塑膠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