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卉嘉年華 展售魚池虎頭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黃曆新年快到了,南投縣魚池鄉盛產的虎頭蘭,色彩豔麗、姿態高貴,成為新年布置的應景花卉。日前(5日),南投縣政府聯合魚池鄉公所,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辦花卉嘉年華,協助農民行銷虎頭蘭。

黃色系的虎頭蘭貴氣高雅,粉色系的虎頭蘭艷麗動人,還有翠綠色系的虎頭蘭,品種色澤多樣,姿態優美,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或採買。

遊客:「喜歡它的氣質高雅、清香。(有考慮買那個品種嗎?)我都喜歡,我會多買幾盆。」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 劉啟行:「氣候比較涼爽,然後我們這邊比較屬於高溫多溼,那溫差也比較大,所以我們這邊的虎頭蘭品質非常好。」

虎頭蘭花朵碩大,植株可達1.5公尺以上,相當氣派;還有迷你品系,也相當高雅大方。業者提醒民眾,買回家後,盛開的虎頭蘭10天澆1次水,含苞的則3至4天要澆1次水。

蘭花業者 邱素枝:「水就是不要用噴的,就直接用像我們淋浴一樣,直接把它灌,灌到水都會漏下來。」

魚池鄉是全台重要蘭花產區,虎頭蘭市占率更高達七成。虎頭蘭花期從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成為新年期間相當搶手的花卉。

南投縣長 林明溱:「過年期間買回去放在客廳來欣賞,是非常漂亮的。今天所展出的虎頭蘭,每一個品種都相當漂亮。」

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歡迎大家在過年期間來到日月潭,來到魚池鄉,來賞花,然後喝茶,然後品咖啡。」

南投縣政府及魚池鄉公所,每年在日月潭舉辦花卉嘉年華,希望結合產業與觀光,將虎頭蘭行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