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角力戰 徐弘庭提過年前訂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國民黨總統提名時程,一直沒有明確制度化,一般都是等到5、6月才會決定,黨內中常委徐弘庭就拋出,他將在週三中常會上提案,希望農曆年前,就公布總統初選的時程,最晚不要拖過農曆年後,讓有意參選者提早準備,也免去因人設事的疑慮。

被視為競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其中一顆太陽──王金平,假日參加活動,對何時正式表態,沒有明說。

國民黨立委 王金平(1.6):「為什麼一定要先表態呢?你到時候,反正你明表來參與這個提名登記的時候,那時候你就可以了。」

就是因為黨內初選,時程一直沒有明朗化,身為中常委的連系人馬北市議員徐弘庭,週三在中常會上就要提案,希望在中國新年前,確定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時程,最晚也不要拖到過年後,讓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初選制度化,免得每次都因人設事。

國民黨中常委 徐弘庭:「以往在做初選時候,其實坦白講我們的初選制度,跟我們的初選時間是非常浮動的,在這樣一個浮動的狀況底下,其實會出現很多人他沒有辦法準備,因為他不知道時間點在哪裡,現在這個時間點,把時間點確立下來,其實並不會圖利任何人,因為時間就訂在這個地方,那大家要做什麼樣的準備,大家很清楚。」

國民黨內四顆太陽,黨主席吳敦義因為儲備能量,醞釀讓時程愈晚愈好,而且堅定要用現行黨章的30%黨員投票,70%民調,朱立倫則希望改採全民調,王金平對時程和機制沒有意見,說黨怎麼處理都接受,馬英九只說要大家多討論。

只是不管機制還是時程的決定,對每個人利弊得失很明顯,連系人馬開第一槍,用意為何,黨內心知肚明。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時間點當然可以提早決定,但是哪一個時間點是最恰當的,當然可以大家好好審慎做討論,可以用這次的制度來去做建立,而不是因人而異,因人而改變。」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也的確希望可以趕快在初選時程上能夠確定,因為有時候初選拖的太長,可能會讓黨內競爭更加激烈。」

民進黨地方選舉慘輸後,國民黨總統人選聲勢,看似一片大好,也讓幾顆太陽們角力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