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缺民主人權! 蔡英文強硬回擊引迴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隨著中共在新年伊始拋出所謂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兩岸關係驟然緊張。中華民國臺灣民選總統蔡英文對此接連做出強硬回擊,表示臺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有三大原因,那就是:大陸欠缺民主體制、中共人權記錄不佳,對臺灣進行武力威脅。請看報導。

5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臺北與外國媒體進行了茶敘,再次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表示反對。

蔡英文表示,臺灣人民不信任中共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缺乏民主與人權保障,對臺灣進行軍事威脅。臺灣政府不排斥與北京當局對話,但前提是北京必須「邁向民主、保障人權並放棄對臺使用武力」。

旅居德國的著名女作家 徐沛:「中共絕對會繼續剝奪大陸民眾的人權。它想侵吞臺灣,也就是要臺灣民眾失去人權、失去自由、失去所有的人之為人的需求。」

旅居德國的著名女作家徐沛表示,中共一直都在製造謊言,不論是所謂的「九二共識」還是「一國兩制」,都是共產黨用來自欺欺人的特有的謊言。

旅居德國的著名女作家 徐沛:「如果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宗旨就是用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2號,習近平發表《告臺灣同胞書》40週年講話,提出「對臺政策五項原則」(即所謂「習五條」),包括重新定調「九二共識」,宣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達成所謂「國家統一」、不排除使用武力、探索類似香港的「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等。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只有在中國大陸才把『一國兩制』當作一個榜樣來學習。其實在海外,不論是在美國、臺灣、香港,大家都已經清楚,『一國兩制』就等於是已經完全葬送了香港人民的自由和民主。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就是死路一條,如果臺灣接受『一國兩制』,臺灣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

2號當天,蔡英文立即做出回應,公開表示絕不接受所謂「一國兩制」。國民黨也明言,所謂「一國兩制」已經違背了當年的「九二共識」。

按普遍說法,1992年國民黨和中共達成「九二共識」,核心內容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民進黨一直懷疑這只是中共統戰的手段,是中共要統一臺灣、實行「一國兩制」的變相說辭。

習近平的講話不僅引發臺灣民眾和各界的憤慨與反對,也引起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的強烈關注。一些美國國會議員紛紛力挺臺灣,反對中共武力威脅臺灣,破壞地區穩定。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員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R-LA)表示,中共此舉是適得其反的惡劣外交手段,彰顯出中共對全球民主國家的蔑視。

同時,美國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的眾議員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R-FL)也表示,中共以武力威脅臺灣是可恥的,共產黨獨裁政權靠的就是高壓、恐嚇和暴力。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它(中共)在這一方面無論怎麼做都只是一個孤家寡人,不會有主要的西方國家真正的支持,把臺灣的民主和自由徹底葬送在中共手裡。所以中共這種做法在國際上也是絕對不可能行得通的。」

蔡英文在與外媒的茶敘上,批評北京試圖繞過臺灣的民主機制和民選政府,進行所謂的「各黨派政治協商」,這是對臺灣民主體制的不尊重,是對臺灣的分化。她指出,中共是影響兩岸穩定、區域穩定的最大變數,政治霸凌無助兩岸關係。

4號,蔡英文還在社交網上發表多種不同語言版本的「臺灣共識」聲明,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是臺灣民眾共識。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