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現300斤病死麝香豬 檢驗週四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防疫非洲豬瘟是最高等級戒備。不過,週一(7日),台北市動保處接獲通報,指出大安區有一隻被棄置的死亡麝香豬。相關單位已經前往處理並將豬隻送驗。

 

台北市長 柯文哲:「(剛剛北市大安區有通報說有一隻死亡的麝香豬?)這跟防疫有什麼關係?沒有啦這一樣嘛,這個看又不是死了一隻豬就一定是,一定是豬瘟好不好,這個可以死的理由太多種了。」

 

這隻重達300斤的麝香豬是否感染非洲豬瘟,3天後可以確認,目前被懷疑可能是街友飼養後丟棄,從八月以來,全台灣棄置死豬案件超過10例,農委會提醒,如果查獲丟棄業主,將會開罰,最高可達百萬元,並公布飼主資訊。

 

台北市民如發現有遭棄置之豬隻屍體,請撥打1999或0800-039131通報。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對動物屍體不能隨意丟棄,必須通報該處,若隨意棄置可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5萬以上100萬元罰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