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債不亂發!政院宣布經濟紅利方案三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今天早上,中央社等媒體相繼報導,行政院將會針對中低收入戶,宣布400億經濟紅利分享方案,不過,行政院中午召開記者會澄清,並聚焦三個方向,包括促進經濟、照顧弱勢,以及,預留經費在非洲豬瘟的防疫上,來看稍早的談話。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這件事情的處理方向將會是從長計議、謹慎周延處理,政府會聽取社會跟立法院的意見,多做溝通。對於所謂的弱勢、我們對於幼兒、我們對於中低收入戶,我們應該要經濟成長的果實,甚至分配給這些經濟弱勢的人,這是我們思考的第一個方向。第二個方向就是,我們有沒有辦法用這筆錢,能夠促進進一步的經濟發展。第三個,非洲豬瘟影響台灣威脅非常的嚴重,我們對於非洲豬瘟的預防是當務之急,因此我們會從這裡面思考,是不是應該要拿出一些稅金剩餘出來,把防疫的工作做的更好,作為準備。那麼剩餘的、如果這些經費沒有用完的部分,我們都會用來還債。」

施俊吉強調,現金紅利絕對不會發,並強調絕對不會舉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