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春泥更護花!美推動人死後可「製成堆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當一個人在美國死亡後,會有2種合法的殯葬方式,包括火葬及土葬,不過,未來在將會出現第3種方式,那就是「成為混合肥料」。

美國華盛頓州民主黨議員佩德森(Jamie Pedersen)目前正在推動一項「重組」法案,希望透過立法擴大人類遺體處理方式的選擇。

他提出將人類遺體放進有鹼性液體的密閉容器中,分解成營養密集的「混合肥料」,而這些肥料可以送給逝者家人用於種樹等使用。

他表示,目前傳統土葬費用至少要7000美金,約台幣21萬元,火葬費用雖然只要1000美金左右,但不包括服務或骨灰盒,至於他提倡的這種方式則只需5500美金,約新台幣16萬元);另外,除了降低殯葬成本,這類型的方式也對地球更加環保。

不過,這個方式也引來當地 天主教會的不同意見,認為這項法案與天主教義要求尊重遺體相違背。據了解,這項提案如果獲得通過成為華盛頓州正式法律,將於2020年5月1日生效。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