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地熱谷似仙境 遊客憶溫泉煮蛋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地熱谷,終年煙霧瀰漫、濃濃的硫磺味,有「礦泉玉霧」的稱號,水溫高到可以煮蛋,早期人潮絡繹不絕,後來圍起欄杆禁止煮蛋,人潮不如以往,但周邊設施,依然吸引遊客到訪。

地熱谷位在都市邊陲,屬於青磺泉,離新北投捷運站約15分鐘路程,交通便利,長年瀰漫的煙霧蒸騰,讓遊客讚嘆不已。

民眾 陳小姐:「在網路看到,然後專程來這裡看看,想不到這麼美,就好像是上了天堂人間。」

自谷底湧出的天然溫泉,溫度約在80度至100度之間,早期遊客常利用高溫泉水煮溫泉蛋、玉米、地瓜等。由於燙傷意外頻傳,這裡又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1993年起就禁止煮蛋,圍起欄杆阻隔,讓不少遊客懷念過去煮蛋的日子。

民眾 陳先生:「那時候沒圍這個欄杆,有時候來這邊泡泡腳,還是弄個雞蛋鴨蛋,都用過,(吃起來感覺怎麼樣)很好吃,像現在的溏心蛋一樣。」

攤販業者 朱女士:「人就這樣不見、消失, 就往宜蘭那邊去了 ,它這裡就是不整理,如果整理起來,大家都愛來玩,其實裡面風景不錯,煙冒起來一層一層很美。」

民眾:「新年快樂。」

少了溫泉煮蛋的地熱谷,依然如夢似幻,附近復興公園提供免費泡腳池,聚集滿滿人潮體驗泡腳趣。周邊還有北投綠建築圖書館、溫泉博物館等公園設施,還能順道去溫泉旅館泡個熱湯,讓身心舒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