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需求下滑 三星新季度利潤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繼蘋果公司上週首度在近20年來,下調收入預測。另一科技巨頭三星公司在週二(1月8號)表示,因為晶片的需求下降,新一季度的利潤將可能受到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本週在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上,三星推出了最新產品。不過在週二,南韓三星指出,因為去年最後三個月出現晶片需求的下滑,最新一季度的利潤將下降近三成。

不僅如此,三星也提到在未來幾個月內,利潤將持續低迷,不過,即將在2019下半年發布的最新款智慧型手機以及新CPU採用率的提高,會是三星恢復盈利的希望。

目前三星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和半導體製造商,在蘋果公司罕見的下調預測後一週,就宣布利潤下降,讓外界聯想兩者之間的關聯。

中國作為最大的市場,在華為等中國國內品牌的競爭下,對三星的需求目前也出現停滯和下滑的現象。

根據三星8日發布的業績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利潤為10.8兆韓元;蘋果則於近期下調2018/2019年第一財季的營收預期至84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