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CES參展數減兩成 中興缺席華為低調|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中企CES參展數減兩成 中興缺席華為低調

美中緊張關係已蔓延到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國參展公司比去年減少了約兩成,中興缺席,華為也相對低調。轉移供應鏈以及5G成為重要議題。

===

路透曝華為藉空殼公司發展?利亞業務

《路透社》日前披露了此前未被曝光的部分文件內容,顯示中國華為集團不只是違規與伊朗交易問題,還透過一間在東非註冊的空殼公司「Canicula Holdings」在?利亞發展業務。輿論認為這或進一步坐實了華為副董孟晚舟的罪責。

===

中國赴美留學熱在退燒 證照遊學團受捧

往年寒暑假期間,回中國的留學生很多,但近年卻越來越少見。這是因為海關核查身分很嚴格,留學生往返中美不再那麼頻繁,現在轉為證照遊學團,受到青睞。

===

中國車市寒冬 吉利銷量跌44%

2018年中國汽車銷量出現28年來首降,其中,車業巨頭吉利汽車去年12月的中國市場總銷量8.6萬輛,更較前年同期減少4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