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國演說:邊界陷危機 盼57億美元築牆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18天。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10點,發表全國演說,強調美國與墨西哥邊界正陷入「人道和安全危機」,希望取得57億美元的築牆費用。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美國同胞們:今晚我發表演說,因為在我們的南部邊界,人道和安全危機持續升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8號晚間發表全國演說,在長達9分半的演說當中,川普重申希望取得築牆的57億美元經費,並解釋,為何堅持在美墨邊界築牆。

美國總統 川普:「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每天都要遭遇數以千計的非法移民,試圖進入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不足以容納他們。我們也無法立即將他們遣送回他們的國家。」

美國聯邦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因為堅持不肯通過邊界築牆預算,讓美國府會陷入僵局,美國政府關門進入18天。川普表示,歡迎合法移民,但強調,非法移民將傷害美國社會。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很榮幸能夠歡迎數百萬計的合法移民,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繁榮,對我們的國家作出貢獻。但所有美國人都被不受管控的非法移民所害。」

川普並在演講中細數非法移民遭遇的困境,包括三分之一的女性遭遇性侵,孩童被黑幫和人蛇集團作為人質。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個人道危機,一場心靈的危機,一場靈魂的危機。」

川普在演說當中,並沒有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川普將在週四前往美墨邊界視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