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溪自行車廊道有影 第一期工程月底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彰化縣打造全台灣景觀最美的腳踏車廊道,就在國道3號和美段的高架橋下,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一期工程即將動工,串連芬園到和美,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表示樂觀其成,全力協助地方造福地方 。

民眾騎著自行車,行駛在國道3號和美段的高架橋下,一旁就是大度溪沿岸,聽到彰化縣烏溪堤防水岸遊憩廊道串連計畫,一期工程即將動工,對未來約5公里的自行車道相當期待。

民眾 張先生:「我認為最好,一點因為它這邊可以一直騎,騎到那個烏日去,這邊是通可以通到烏日去,而且這邊走可以走到線西,所以這個地方應該可以連起來。」

立法委員黃秀芳,邀集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來到和美中寮的百姓公廟前,聽取縣府進行工程進度簡報。

水利署副署長 曹華平:「我們也希望縣府,他能夠把握期程,將他認為所需要的,已經可以克服困難的部分,就通通提報上來,我們署裡面,跟我們河川局,一定會全力來協助地方,來造福地方我們樂觀其成。」

立法委員 黃秀芳:「特別要求水利署的副署長,能夠將這一個芬園的貓羅溪的這一個工程,自行車道,整個堤岸的自行車道,也能夠一併納進,讓我們的所有,在彰化的這一個,自行車道能夠建置的更完整。」

第一期計畫總長5公里,決標金額約4153萬元,一邊從中寮里百姓公廟附近開始,另一邊到和美交流道南端區段,結合活動設施,打造一條全台灣景觀最美的腳踏車廊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