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彩遇見中國結 完美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膠彩及中國結藝術創作展。藝術家以豐富色彩畫出各種樣式的美麗花朵,還有以膠採結合中國結的創作,讓作品更能展現出色彩、景深及立體感。

樸實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還有美麗的百合招來蝴蝶飛舞,藝術家陳瑞瓊以多色、低彩度的迷霧色調呈現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

藝術家陳瑞瓊:「花的美、花的顏色是很讓人喜歡的,所以我的畫作裡面大部分都是以花為主,我構圖方面,都是以意境為主。」

這款貼箔的低調色彩呈現另一種鬱金香的美;曾獲得永久免審藝術家殊榮的徐碧姿,以傳統的中國結技藝,結合膠彩畫顏料的箔和礦物質,將背景鋪陳於繪畫中,讓單純的作品,變化出景深、色彩、立體感。

藝術家徐碧姿:「都是用斜捲結編出來的,葉子也是,下面底色就是用膠彩顏料,中間白白銀色就是用銀貼箔的。」

藝術家陳瑞瓊:「底下是貼箔彩虹箔(郁金香),在上面打上原料的機理,再把它呈現出我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古典美,比較古董,以古董色為主。」

兩位藝術家以膠彩畫顏料,將花朵盛開的燦爛景象留在畫中,而結合中國結,多元、別出心裁的創作,讓傳統的編織藝術變化出更多元的美麗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