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藝術紮根 南投山之城常辦校園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山之城畫會成立至今已經30多年,是南投縣早期的繪畫團體,當時草創的畫家,現在大多是美術老師或專業畫家,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成員也常到學校辦理展覽教學,積極推廣南投美術教育。

金門美麗的海岸、淨潔的沙灘,畫家在旅行中用筆速寫臨摹作畫,配上顏色,把金門的海景景緻描繪的很逼真。

畫家 蕭茹炎:「旅行寫生用這樣的方式,我是覺得非常非常理想,那一次在海邊看到金門獨特的岸邊,風景非常美,我覺得當下我把那個景點給抓到了。」

色彩豔麗的牡丹,公雞在石頭上啼叫,畫出鄉下純樸的感覺,登山者攀爬玉山雄偉的生態景觀,以及地方廟口聚會,畫家刻劃具有人情味的台灣風俗,還有依照石雕形狀,構畫這幅有趣的生肖圖。

畫家 詹德修:「生命的短暫跟永恆,好像豬對著狗說,你的時間過了現在換我來,可是狗就跟牠說,你的後面還有老鼠在等你。」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我們山之城大部分在南投縣學術界裡面居多,文化的傳承當中,配合我們文化局這邊的教學活動比較多。」

山之城是南投早期成立的畫會,成員現在大多是美術老師或專業畫家,為了提昇縣內藝術欣賞風氣,配合縣政府文化局,常常到學校舉辦展覽教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