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國兩制言論改變現狀 AIT、美議員接力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拋出一國兩制的壓迫言論後,國際支持台灣的聲量越來越大,美國及加拿大議員都發聲力挺台灣。AIT今天重申,美國已經清楚向北京表明,北京必須停止脅迫。美國參議員賈德納,也將在新國會,再度提出《台北法案》。

繼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聲明後,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今天重申,美國已經清楚向北京表明,北京必須停止脅迫,並與台灣民選政府恢復對話。孟雨荷也再次肯定台灣,是民主成功故事、值得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上的良善力量。

《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提案人之一的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9日出席華府智庫論壇,表示美方會繼續推行對台灣的承諾。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有不少關於美台關係的文字。這六項對台灣的保證,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持。包括對台軍售常態化、美國高層官員訪台。我們將繼續推行這些承諾與保障。」

賈德納還預告,會在新國會再度提出,維護台灣的國際地位的「台北法案」。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台北法案』是我們將提出的法案,將授權行政部門拒絕聯邦資金,以及其他背離台灣國家的援助。」

會後受訪時,賈德納被問到,習近平對台談話是否對美國構成威脅或挑戰?賈德納說,這肯定改變了現狀,對美國而言也是個警訊、警告,美方必須堅持對台的保證與承諾。

加拿大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Judy Sgro),也在臉書發文公開支持台灣。史葛洛表示,「作為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尊重台灣主權、民主體制和人民的意願,至關重要,台灣必須有發言權。」

台灣外交部也回覆史葛洛,「感謝你支持和尊重台灣的民主和主權。我們也全心全意地相信,必須允許台灣2300萬人塑造自己的命運,並在國際社會中擁有發言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