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看美中貿易戰 2018金融市場力抗震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不過亞洲股市今天普遍走低,反映外界對美中談判結果,可說不如預期,外商認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未來短期內要再達成重大突破將有難度,更有外商機構警告,今年市場波動加劇機率大增,首度建議,投資人增加現金配置。

美中雙方貿易談判9日結束,亞洲股市今天普遍走跌,上證指數下挫,南韓下跌 0.069%,日經 225 指數下跌 1.29%;台股收跌 至 9720.69 點,反映美中談判結果,不如外界預期。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這也代表了其實,中美的貿易關係的可以說主戰場,會從關稅轉移到個別的行業,甚至個別的企業,那其實裡面當中,可能科技的部分會比較明顯。」

投信業者分析,美中談判,短期之內難有重大進展,但中國大陸可能會開放市場,美國則在關稅上稍有讓步。業者預期,美中關係未來如果相對穩定,或有助資金重回亞洲新興市場,今年著重多元配置。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在這裡面能夠達到的協議,未來的兩三個月,我覺得主要是在,譬如說知識保護產權方面,或者是中國開放自己的市場,這裡面空間比較大一些,但是呢有一些部分,中方讓步的機會不會很大。投資者對於數據,經濟數據,或者是下行風險,會比較敏感一些,那所以我們相信2019年投資策略呢,可能是在股債比較平衡一些。 」

外商渣打同天也發布2019年全球市場展望報告,指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將延續更長時間。北京當局端刺激政策,也將使人民幣走弱,而美元強勢格局稍減,日圓區間波動,英鎊擺脫硬拖歐隱憂後,則有望成為2019年最強勢貨幣之一。整體而言,今年股票市場波動幅度加劇,相較去年股優於債,今年則債優於股,首度建議投資人增加「現金」,以及債券配置。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我們覺得2019年的時候,市場還是非常大的波動。我們會覺得在外匯方面的波動比較大,機會比較大。另外就是說呢,升息在尾端的時候,可能債券也是個不錯的理想的工具,最後才是股票。」

渣打表示,2019是相對謀定而動的一年,美國升息步伐放緩下,市場資金轉向多元,不過外商依舊看好,美國企業保持高度成長,支撐美股在股價修正後,相對有投資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