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用英文拼經濟 外籍生也組隊幫店家拍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為營造英語友善環境,臺南市政府積極宣傳英語友善店家,首度辦理「英語宣傳影片徵選競賽活動」,並上傳到網路及社群媒體,希望吸引外籍人士,或觀光客上門消費,全民一起用英文「拼經濟」。

臺南市舉辦英語友善店家宣傳影片徵選比賽,參賽民眾為店家拍攝英語宣傳影片,並上傳至網路以及社群媒體,吸引外籍人士上門消費,市府舉辦頒獎儀式,鼓勵這些得獎學生。

得獎學生 沈佳宜:「因為第一次嘗試有點不熟然後拍得滿久,幸好後來成果是好的。」

得獎學生 張皓崴:「我們希望從小吃到的美食,能夠發揚給更多國外人知道,常常很多外國人經過的時候他們會不敢進去嘗試,因為語言的問題。」

活動計畫主持人 戴偉峻:「這整個影片大部份人用英文來做旁白,或是用英文來做對談,用這個方式可以讓我們所有的參賽者,可以真正有那個勇氣開口來講英文。」

台南市這三年來已經建立六百多家英語友善店家,市府推出各種活動,為英語友善店家行銷推廣,希望向全世界行銷宣傳臺南美食、文化。

英語友善店家 劉展志:「其實在第一次我們在接受這樣的活動的時候,已經吸引到國外的學生來店裡,第二次的影片我相信應該更能發酵。」

臺南市副市長 許育典:「有更多國外朋友到台南市來,對我們來講台南市觀光旅遊要從這樣出發,未來我們更努力把我們台南市,做為外籍人士的友善城市。」

參賽隊伍中有美國、馬來西亞的學生組隊參賽,透過不同文化背景的合作,讓影片更多元且國際化,而全英語方式呈現,增加學生聽、說英語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