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談判無協議 川普樂觀消息激勵美股連五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美中貿易第五輪談判落幕,雙方沒有協議,美國貿易代表署,重申中方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表示,貿易談判正取得「巨大成功」,消息讓歐股收高,美股道瓊週四也上漲122點。

FOX新聞網主持人 Connell McShane:「股市連續四天上漲,道瓊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週三都上漲。投資人再次樂觀看待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並很快實施。」

看好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美國股市連續四天上漲。週三,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39%,納斯達克指數上揚0.87%,標普500指數上漲0.41%。

美國貿易代表署9號發出聲明,指出「本次會談同時聚焦在中方承諾從美國購買大量農業、能源、工業產品,以及其它產品和服務。」「美國官員轉達了川普總統的承諾,要全力解決我們持續存在的貿易逆差,並解決結構性問題,以改善我們兩國之間的貿易。」

財富管理機構Taurus Wealth Advisors分析師 Haren Shah:「我認為,雙方都在尋求某種形式上的協議,特別是直接影響貿易的部分。所以中國從美國買更多商品,美國獲得更多機會進入中國市場,那是簡單的部分。我認為,像是智慧財產權這樣的事情,或是其他部分,將須要時間。」

聲明也指出,雙方還談及,如果美中之間在貿易上達成任何協議,都需要是能持續檢驗且有效執法的全面執行方案。

倫敦商學院教授 岳琳達:「我覺得問題是,美方會不會接受中方的保證,保證這些協議將會進行。所以美方要求的是,我們想要監控,我們不會你說了要給我們更多進入市場的機會,讓投資更簡單,我們就相信。我們之前已經聽過這樣的話了。」

彭博社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制定了一項新法案,稱為「美國互惠貿易法案」(U.S. Reciprocal Trade Act),法案擴大川普總統的關稅權,讓川普在沒有國會的批准下也能提高關稅。這個月川普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預計將會督促國會通過這項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