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閣鐵三角 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行政院長蘇上賴下,新的政院鐵三角成形,其實昨天,蘇貞昌就找了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面談,希望他出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也發臉書,證實接任的消息。而表態不留任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傳出蘇貞昌也將積極慰留。

前立委 陳其邁:「人家要約都約在這裡,(是討論副閣揆的事情),沒有啦,這邊陳明文基金會這啦。」

賴內閣總辭前一天,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現在英系智庫,說是找陳明文,但這天下午,他跟準行政院長蘇貞昌見了面,敲定副院長職務,行政院秘書長由蘇系人馬,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出任,蔡總統剩下1年多任期,她與蘇貞昌要攜手衝衝衝。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他們會更加的截長補短,因為蘇院長他其實,大家都知道他親力親為,很多事情他有想法,這個時候如果當蔡總統有很多事情,還找不出方向的時候,我想蘇院長就是她最好的指南針。」

蘇貞昌前一天也緊鑼密鼓,約談新內閣團隊成員。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委員有徵詢結果嗎?)沒有,我徵詢,單純拜會。」

前台中市長 林佳龍:「沒有,我來處理個事情。(真的,正國會要怎麼走出自己的路),對不起,我趕個車子。」

根據了解,蘇貞昌當面邀請林佳龍出任交通部長,表現不錯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可能留任,過去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的縣府團隊,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傳出會扶正,政務委員吳澤成、林萬億預料會有重用,新系要角林錫耀,也是交通部長,甚至總統府秘書長的可能人選。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蘇貞昌當院長,林佳龍也高升,陳其邁也當副院長,各位,這是民進黨的敗選聯盟。」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選舉是一時的,選舉的結果雖然有遺珠之憾,但是都不能夠否認,這些落選的縣市首長參選人,本身具備非常強大的政治跟政策能力。」

綠委期許新內閣更接地氣,根據了解,蘇貞昌的確這兩天也陸續約談現任立委,討論入閣可能性,拚民進黨,2020繼續執政,新團隊的政治判斷能力,才是蘇揆的優先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