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490日挑戰不斷!蘇揆接手哪些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賴清德今天帶著他定位的「做實事內閣」總辭,回顧16個月任內,改革難題、內外挑戰連連。接任救援的蘇貞昌,要回應九合一大選的民意,顧好民生經濟,還要落實防範中共滲透侵擾民主的三道防線。

拍完畢業照,賴清德內閣總辭。在任1年4個月,被蔡英文稱為最佳投手,標榜「做實事內閣」,經手燙手山芋不少,挑戰內外頻頻。

行政院長 賴清德:「也許並沒有辦法在我們(賴內閣)任內,看到開花結果,但是許多已經在萌芽階段,也有許多已經含苞待放。」

任內推動勞基法一例一休彈性化、公司法大翻修、去年2月花蓮地震、7月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8月南部淹水救災、10月東部普悠瑪列車意外、新北電廠決策難題、對民眾加薪減稅、因應美中貿易戰變局、解決台商回流需求、還要防範大陸非洲豬瘟病毒入侵,每一項都不簡單。

行政院長 賴清德:「九合一的選舉,執政的民進黨遭逢大敗。身為國家最高行政院長,我,難辭其咎。神雕俠侶,楊過對張君寶(三豐)的一段話,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天佑台灣。」

與閣員致意後,賴清德走出行政院,為敗選負起政治責任。

蔡政府同步緊密推動多項大改革,陣痛連連,加上經濟成長在基層擴散效果不足,民生經濟,被認為是九合一敗選主因。老將蘇貞昌組閣上場救援,被期待大破大立。

準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會帶著團隊開始,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我一定要讓,我們這個團隊,對台灣人民的責任、對一輩子來所堅持的信念,做出成績。」

71歲的蘇貞昌,在臉書貼出彎腰及地影片,強調身段軟、接地氣,期盼讓政績閃亮。不過挑戰可不小,至少包括,改善民生經濟讓民眾有感、地方政局大洗牌後的中央地方關係、規劃落實「三道防線」防範中共滲透壓力,還要回應民意調整能源結構配比、繼續改善空氣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