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劉鶴「很大可能」月底訪美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美國財務部長梅努欽,今天在國會山莊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很可能」在這個月底到訪美國,繼續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表示,美中貿易協商取得「巨大成功」。

美國總統 川普:「有許多好事正在發生。經濟好的難以置信。我們正在協商,與中國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美中貿易戰12月休戰後首次面對面協商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協商取得巨大成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10號在國會山莊透露,美中雙方在這個月將有新一輪談判,出席代表層級更高。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目前是想,副總理劉鶴最可能在這個月稍晚,來拜訪我們。我預期政府關門不會有所影響。我們將繼續那些會談,就像我們派代表團到中國一樣。」

路透社報導,美中兩國正在安排高級別的經貿談判,中方將由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出席,美方代表則可能是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務部長梅努欽。《華爾街日報》報導,劉鶴可能在1月30、31號兩天到訪美國。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 高峰(2019.1.10):「關於你提到的結構性問題,是此次磋商的重要內容,雙方在這個領域的磋商,是有進展的。」

週四,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這次貿易談判在結構性問題上取得進展,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非關稅壁壘等。

看好美中貿易進展,美股連續五天上漲,週四美股三大指數均上揚,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51%,標普500指數上漲0.45%,納斯達克指數也上漲了0.42%。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