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中結構性改革! 美日歐三方聲明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好,美方持續督促中方進行結構性改革,雙方最棘手的問題,還得等更高層的會談解決。而就在美中貿易談判發表聲明同一天,美﹑日﹑歐盟貿易部長舉行了三方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讓美方的主張,獲得更有力的支持。

週三﹐美中第五輪貿易談判結束﹐並各自發表聲明。美方強調﹐雙方討論了必須對未來達成的協議﹐建立全面驗證機制。另外﹐中方需要實現必要的結構性改變,包括在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等領域。聲明還說﹐中方承諾從美國購買大量農業、能源、工業及其它產品與服務。

前美國貿易代表 Michael Frodman﹕「一部份﹐我們可稱為採購清單方式﹐如多購買多少大豆﹑液態天然氣。第二部份就是結構性問題談判。這部份從根本上看是更加困難﹐因為這觸及中共的工業政策﹐及中國『2025計劃』。」

弗洛曼表示﹐90天限期內﹐雙方在採購計劃上達成協議很容易﹐而結構性問題則很難確定。

前美國貿易代表 Michael Frodman﹕「結構性談判﹐則取決於川普政府的目標﹐以及中共在已同意的之外能走多遠﹐如果我們能適當地組合條件。」

布朗德斯大學國際商學院教授 Peter Petri﹕ 「這需要很長時間﹐很難實施﹐也很難監督﹐這也是下一段談判必須討論的。這也不是3月2日前就能有的完善計劃。」

就在美中貿易談判發表聲明同一天﹐美﹑日﹑歐盟貿易部長舉行了三方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其中包括﹐三方同意加快遏制工業補貼和強制技術轉讓,以及推進世貿組織改革提案。這些顯然也是針對中共非市場化的貿易政策和做法。

前日本駐美大使 Kenichiro Sasae﹕「世貿組織如能就一些規則問題進行處理﹐實在太好了。一些問題是與中美貿易問題重疊的﹐如果這些問題能在世貿組織得到解決﹐也會有助於中共做出改變。」

週四﹐川普總統﹐對於本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表示肯定。

目前為止﹐雙方尚未公佈下一步談判計劃。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