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控管網路言論 中共黑手伸入區塊鏈|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美中科技戰延燒 中共「千人計畫」轉低調

美中科技戰延燒,中共利用「千人計劃」招募美國華裔人才,並將美國的科學技術轉移至中國的舉動,越發引起美國的警惕。《南華早報》披露,中共正在要求「千人計劃」入選者從其個人網站上刪掉該項目的信息。

===

全面控管網路言論 中共黑手伸入區塊鏈

去年有中國網友利用區塊鏈技術,將北大學生對校園性侵案發表的公開信永存網路世界,突破當局刪文做法。如今中共全面監控網路言論,官方10日發布新規,自2月15日起區塊鏈資訊服務提供者,須備案及負管理責任,並落實實名制。

===

再爆醜聞 江蘇淮安145名幼兒接種過期疫苗

中國大陸再爆疫苗醜聞。近日,江蘇淮安市金湖縣有上百名嬰幼兒在該縣的黎城衛生院接種過期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有家長發現,過期疫苗不只一批,不少人恐慌只能自力救濟,組建「過期疫苗受害者群」,目前已有將近千名家長加入。

===

短視頻審核劃100條紅線 被斥「網絡文革」

1月9日,中共的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在官網發布《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100條規則,覆蓋範圍大到國家民族,小到私生活方方面面,引發軒然大波。有網民直斥:「網絡文化大革命」;「你這編蜘蛛網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